跳到主要內容區
:::

首屆「ESG永續規劃培訓計畫」開訓,推動彰化縣企業永續發展

 

彰化縣政府為培育縣內ESG永續規劃人才,並協助縣內廠商落實碳足跡、碳排查等淨零政策,特由彰化縣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委託本校進修學院辦理2024年「ESG永續規劃培訓計畫」課程。

2024年「ESG永續規劃培訓計畫」課程於113年3月4日舉辦開訓典禮,彰化縣副縣長林田富、彰化縣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張寒青總幹事、本校曾育民副校長、進修學院吳明政院長、進修學院進修教育研究中心白凢芸主任、SGS台灣檢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陳孝倫講師等貴賓蒞臨本校出席與會。

本次課程規劃於本(113)年3月至5月辦理4場次「ISO 14064-1組織溫室氣體內部查證人員訓練課程及證書班」及2場次「ISO 14067碳足跡管理與計算基礎課程及證書班」,預計培訓150名企業組織專業内部查證能力人才。為更貼近市場需求,特聘SGS台灣檢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專家講師授課,經由工作坊帶領學員熟諳溫室氣體量化方式及查證方法,以作為企業未來接受外部查證或盤查溫室氣體申報作業之基礎。充實且豐富的課程內容,使課程一開放報名就收到熱烈的迴響,皆已招收額滿。

林田富副縣長提到,面對全球氣候變遷之挑戰,各國政府已陸續開始實施各項碳排相關政策,彰化的中小企業不管從生產製造到銷售服務,都得面臨「綠色能源」與「淨零碳排」的嚴峻挑戰,特別是彰化的水五金、汽機車零組件、自行車產業和紡織產品等,都是在全球供應鏈扮演重要地位,面對歐盟將於2026年正式實施CBAM碳邊境調整機制,縣府也積極輔導業者掌握相關議題與因應策略。

本校曾育民副校長於致詞時表示,本校近年在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表現亮眼,2023年整體排名獲世界301-400名,本校身為彰化縣唯一一所國立大學,也善進大學社會責任,目前已培訓25位老師取得SGS ISO 14064-1:2018 溫室氣體盤查標準主導查證員輔導資格,陸續輔導約17件中部地區企業進行碳盤查,提供企業永續淨零碳排解決方案。本次培訓課程亦會辦理訓後輔導說明會,給予參與的學員必要之協助輔導。

進修學院吳明政院長表示,本次課程因實作演練關係,各場次僅能收25名學員,順利錄取的學員真的很幸運!學員們只要依規定完成結訓,就可以同步獲得三張證書,分別為-彰化縣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結業證書」、國立彰化師範大學進修學院「推廣教育研習證書」和台灣檢驗科技公司SGS「訓練證明」,期望學員都能深入學習到組織溫室氣體管理的方法,進而在企業實務中實踐。

 

※更多相關訊息,請點選以下連結參看:

2024/03/06 彰化縣政府全球資訊網 ESG永續規劃培訓計畫 開訓囉 !

2024/03/06 台灣新生報 ESG永續規劃培訓計畫 彰師大開訓

 

貴賓與學員合影(右起:本校進修學院進修教育研究中心白凢芸主任、彰化縣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張寒青總幹事、彰化縣林田富副縣長、本校曾育民副校長、本校進修學院吳明政院長、SGS台灣檢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陳孝倫講師)

▲貴賓與學員合影(右起:本校進修學院進修教育研究中心白凢芸主任、彰化縣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張寒青總幹事、彰化縣林田富副縣長、本校曾育民副校長、本校進修學院吳明政院長、SGS台灣檢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陳孝倫講師)。

彰化縣林田富副縣長致詞

▲彰化縣林田富副縣長致詞。

本校曾育民副校長致詞

▲本校曾育民副校長致詞。

本校進修學院吳明政院長致詞

▲本校進修學院吳明政院長致詞。

本校進修學院進修教育研究中心白凢芸主任頒發研習證書

▲本校進修學院進修教育研究中心白凢芸主任頒發研習證書。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