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佳績!109年高等教育深耕計畫,本校榮獲7,442萬元補助

整體永續深耕理念圖

▲整體永續深耕理念圖


教育部業於日前公告109年高等教育深耕計畫核定經費,本校榮獲補助經費共7,442萬元補助經費,較去年成長1,518萬元,教學成效倍獲肯定。

 

本校於107年迄今共獲得教育部高等教育深耕計畫逾1億9千萬元高額補助,今(109)年再度獲得教育部核定第2階段高等教育深耕計畫主冊計畫;第二期附冊USR (University Social Responsibility)計畫大學特色類萌芽型3案,分別為「深耕芳苑攜手大城:彰化雙城之產業與環境永續計畫」、「白沙X共好教育:十二年國教深耕偏鄉教育計畫」、「社頭織襪-創新、創業、創生」;附錄計畫1「完善就學協助機制,有效促進社會流動」,109年度新增USR-HUB計畫及附錄計畫2「透過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輔導原住民學生成效」。

 

教育部長期對於本校的肯定與支持、全校師生共同努力及各項教學改革的積極配合,本校繼96年起連續十一年獲得教學卓越計畫獎勵後,107年續獲五年期高等教育深耕計畫,每年獲補助金額由教學卓越計畫每年約3,000萬元大幅提升至高等教育深耕計畫的7,442萬元。本校在2020年世界大學排名持續名列前1001+,於國立大學當中排名第13名,在師範及教育體系大學中是唯二入榜的大學,顯示本校於高等教育深耕計畫「發展學校特色」、「提升高教公共性」及「善盡大學社會責任」等面向之努力與實績。近年已成功轉型為優質的綜合型大學,學生註冊率和生師比在全國皆名列前茅,彰顯出本校「師範為本,研發創新」的自我定位。

 

109年高等教育深耕計畫除在既有的辦學成效與特色上持續精進,以人才培育、奠定學科基礎為根本,發展本校成為具彰師風範、世界一流的師資培育大學為總體目標,更透過本計畫創新教學的內涵,提升學生關鍵能力,培育出具社會關懷、跨領域思維及領導整合能力之人才;第二期USR計畫共通過三案計畫,較第一期(通過二項計畫,獲得240萬補助)成長逾三倍,未來將透過USR計畫持續強化本校與彰化在地的連結,達到繁榮地方,共榮共存的雙贏局面;附錄1「完善就學協助機制,有效促進社會流動」計畫,結合教育部補助款及本校募款,建立全面性的經濟或文化不利學生協助機制,並提供全方位的支持系統,協助學生順利完成學業;附錄計畫2「透過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輔導原住民學生成效」,則藉由設置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辦理原住民學生生活、課業與就業輔導、民族教育等事項,提升原住民學生輔導成效及建構族群友善校園。

 

未來本校將持續發揮師範大學的教育特色與能量,彰顯彰化地區唯一國立大學與在地連結的中堅力量,善盡大學社會責任,並順應社會發展趨勢,提升學生就業競爭力及本校特色發展,具體實踐「師生共學、產學共榮、攜手共進、地方共好」之目標。(教學卓越中心)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