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意外見到親友隔洋視訊祝福;送舊晚會僑外畢業生揪心淚下

本校僑聯會舉辦僑外生送舊晚會合影

▲本校僑聯會舉辦僑外生送舊晚會,出席的郭艶光校長、陳明飛副校長、黃聖慧國際長及國際處張琇惠組長與學生們合影


  本校海外華僑學生聯合自治會(僑聯會)近日為僑外生舉辦小型年度畢業展暨送舊晚會,並在應屆畢業同學不知情的情況下,讓不克來臺的家鄉親友,透過預錄視訊傳達畢業祝福;同學們意外在銀幕上看到久違的家人,各個淚如雨下,不能自已。儘管今年的活動受疫情影響而有諸多限制,但僑聯會貼心的安排,加上即將卸任的郭艶光校長共襄盛舉,讓在場的師生備感溫馨。

 

郭校長致詞

▲郭校長致詞

 

  僑外生送舊晚會假王金平活動中心廣場舉行,郭校長是任內最後一次與會。郭校長指出,今年是特別的一年,上天在他卸任前給予艱鉅的挑戰,校方考量教職員生的健康,不得不取消畢業典禮,僑外生家長亦因境管政策無法來臺分享子女畢業的喜悅,甚至部分畢業生仍滯留海外無法返臺;但晚會的舉辦場地是他任內的8項重大建設之一,建物名稱源於捐贈人向昔時恩師致敬的理念,因此別具意義。郭校長同時期勉畢業學生培養利他觀念,行有餘力時盡所能為最多數人做最好的事,弘揚彰化師大的校風。

 

地理系陳育賜同學代表致謝詞

▲地理系陳育賜同學代表致謝詞

 

  今年晚會的主題是「兜圈」,寓意學生們負笈來臺,兜兜轉轉4年後,期待再回到彼此初識時的單純與快樂。畢業生陳育賜同學代表致謝詞時表示,疫情使應屆畢業同學的父母無法來臺,卻拉近了同學彼此的距離;4年間或有疏離的時候,但兜兜轉轉,畢業季又將大夥兒凝聚在一起。他祝福大家畢業後尋找屬於自己的未來,但勿忘在彰化師大的美好歲月。

 

郭校長頒發畢業證書

▲郭校長頒發畢業證書

 

  當晚有個出人意料的驚喜。同為應屆畢業生並擔任活動總召的陳韻羽同學,貼心安排一個不見於晚會流程表的橋段。她默默向所有應屆畢業同學在海外親友募集影片,在晚會上傳達畢業祝福;鏡頭下親友們真情流露,或高歌勁舞,或表露牽掛,或殷殷叮囑,抑或深切期許,情詞懇切,令人揪心。對這意外的賀禮,應屆畢業同學在驚訝之餘,更因見到銀幕上久違的家人而潸然淚下,許多在座師生亦紅了眼眶。

 

陳副校長頒發應屆畢業僑生學行優良獎學金

▲陳副校長頒發應屆畢業僑生學行優良獎學金

 

  影片中獨缺陳同學自己的家人,卻也為當晚掀起另一波高潮。其實知曉她計畫的男友與國際處輔導員,已不動聲色地邀請她在馬來西亞的父母及親友錄製影片於會場播放;陳同學對這突如其來的橋段激動難抑,哭得如淚人般,也獲在座所有人的共鳴,現場喜淚交織,見證國際處與僑聯會這個大家庭成員交融的情感。

 

晚會播放畢業生海外家人的視訊

▲晚會播放畢業生海外家人的視訊,事前不知情的學生見到銀幕上久違的家人,各個淚如雨下

 

  除了表演活動,晚會亦安排幹部傳薪儀式,讓會務永不止息。最後所有畢業生發表畢業感言,對一路支持他們來臺求學的親友、專程出席晚會的學長姐、相濡以沫的同儕好友,以及對僑外生照護有加的國際處,一一表達愛與感謝,場面感人。當晚出席的師長尚有陳明飛副校長、黃聖慧國際長及國際處張琇惠組長等。(國際暨兩岸事務處)

 

學生分別發表畢業感言

▲學生分別發表畢業感言,說著不禁潸然淚下,場面感人

學弟妹們以歌曲祝福畢業同學

▲學弟妹們以歌曲祝福畢業同學

晚會安排僑聯會幹部薪傳儀式

▲晚會安排僑聯會幹部薪傳儀式

晚會穿插表演活動

▲晚會穿插表演活動

晚會穿插表演活動

▲晚會穿插表演活動

晚會穿插表演活動

▲晚會穿插表演活動

出席的應屆畢業生與國際處輔導同仁合影

出席的應屆畢業生與國際處輔導同仁合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