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特教系歡慶45週年暨系友回娘家 ;三代同聚、圓滿成功

特教系舉辦45週年系慶暨系友回娘家

▲彰化師大校特教系舉辦45週年系慶暨系友回娘家,師生熱情返校支持,開心合影


  今年適逢彰化師大特教系創系45年,於10月31日(六)結合本校校慶的大日子一同歡慶特教系45週年系慶暨系友回娘家活動。在和煦的陽光照映下,共聚集了老、中、青三代一百餘名系友及師長。

 

特教系系友會黃新發理事長致詞

▲特教系系友會黃新發理事長致詞

 

  與會貴賓雲集,包括陳明飛校長、教育學院林千惠院長、特教系系友會黃新發理事長、教育部林怡慧督學(特教系系友會秘書長)、以及任教於各大學特教系教授、主任們、國中小、高中職校長,縣市政府特教科科長…等。許久未見的系友及師長,再度齊聚一堂,一起回憶學生時代的點點滴滴,讓特教系充滿了溫馨歡樂的氣氛。

 

特教系第二任系主任許天威教授

▲特教系第二任系主任許天威教授

 

  彰化師大特教系不僅是國內歷史最悠久的特教師培學系,特別是特研所碩士班學生考取特教學程並順利通過教師資格考且考取教甄的比例,每年都高達九成以上。自民國64年成立以來,已培育出2,306位學士、1,215位碩士以及108位博士,其中67位進入學術界擔任教授,254位擔任或曾任國中小、高中職校長,更多的是在全臺及澳門、香港、馬來西亞各地肩負起第一線培育特殊生的特教教師們,傑出系友遍佈在全台各校,不僅為學弟妹樹立模範榜樣,更是現今教育界的中流砥柱。

 

陳明飛校長頒發「功在特教」的獎牌及花束贈予王文科校長

▲邀請陳明飛校長頒發「功在特教」的獎牌及花束贈予王文科校長

 

  45週年系慶活動中,特別感謝三位創特教系、特教碩士班、特教博士班的師長:許天威教授、林寶貴教授、王文科教授,感恩他們當時的遠見、努力及付出,從無到有的籌備開創,造就今日卓越的光輝,邀請陳明飛校長頒贈「功在特教」的獎牌以表感謝之意。中午於系館三、四樓辦理餐敘,身處熟悉的環境,系友及師長之間有好多說不完的故事,品嘗美味的餐點談論當年在學校印象深刻的人、事、物,重溫一次年輕時的美好,並相約五年後再聚共同歡慶50週年。在如此溫馨、歡樂的氣氛中,感謝所有師長、各界貴賓、歷屆系友們以及本系學生熱烈參與,使活動圓滿完成!(特殊教育學系)

 

中午於特教系館三四樓辦理餐敘

▲中午於特教系館三四樓辦理餐敘

系友們於本系研究所畢業生專區前熱烈討論

▲系友們於本系研究所畢業生專區前熱烈討論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