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本校與彰化縣5所縣立高中簽訂課程合作意向書,積極投入期許留住在地高中人才選擇本校就讀

簽訂合作意向書-大合照

▲簽訂合作意向書-大合照


  為吸引彰化縣立高中人才選擇就讀在地大學,本校與彰化縣政府教育處、縣內5所縣立高中簽署合作意向書,計畫由本校提供課程與師資,結合時下議題及未來趨勢;包含風力、太陽能發電、生物實驗探究、數學與科學計算等,讓高中生有機會在相關知識的課程學習上加深、加廣,建立豐富學習歷程進而立定大學校系選擇目標。

 

王縣長頒發感謝狀給陳明飛校長

▲王縣長頒發感謝狀給陳明飛校長

 

  11月11日本校與彰化藝術、和美、成功、田中和二林高中5校校長代表,在王惠美縣長見證下,假彰化縣立美術館7樓會議室簽訂合作意向書。規劃於該等學校舉辦9梯次假日營隊,為縣內高中累積更多教育能量、提升教學品質。

 

  王惠美縣長表示,彰化師大位居中部地區是師資培育的頂尖大學,還非常接地氣能夠結合時下議題及未來趨勢,並提供課程與師資協助縣府與學校設計向上延伸的課程,達到12年國教無縫接軌的目標;此外,彰化師大並與縣府合作菁英人才的訓練,包括「巾幗學院」女性領導者、「少年頭家」企業第二代的培育計畫,是縣府優質的合作夥伴,希望未來持續合作,為彰化栽培更多好子弟,留住人才也吸引更多人才進到彰化,讓彰化成為自造教育及人工智慧科技教育雙主軸的教育大縣。

 

王縣長見證簽訂合作意向書

▲王縣長見證簽訂合作意向書

 

  本校陳明飛校長表示,希望未來合作後,彰化縣立5所高中有更多優質學生在地升學並進入彰師大就讀,並利用彰師大推行的4+1取得碩士學位計劃。這次是利用教育部高教深根計畫拿出經費100萬元試辦,雖時程緊迫但仍盡力規劃課程並執行,希望明年能夠擴大舉辦;此外,彰化縣也是世界有名離岸風場,台積電因為綠電需求,已承購沃旭能源920MW 發電量,就是位於彰化縣境內離岸風電場,並提供彰師大「百萬瓦(MW)等級儲能示範系統」,彰師大工學院學生來源大多來自台中一中,期待透過本次合作讓更多人才留在彰化,並對縣內工業發展有所助益。(秘書室)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