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本校學務處承辦教育部「109年全國大專校院學生生活輔導主管會議」在于敦德展演廳隆重登場

全國大專校院學生生活輔導主管會議大合照

全國大專校院學生生活輔導主管會議大合照


  11月19日,由本校學務處承辦教育部「109年全國大專校院學生生活輔導主管會議」在王金平活動中心的于敦德展演廳舉辦,會議中安排專題演講、學生生活輔導分組工作坊及教育部業務政策宣導與綜合座談等內容,進而增進大專校院學生生活輔導主管熟悉當前學生事務政策並促進實務經驗傳承。

 

張景然副校長致歡迎詞

張景然副校長致歡迎詞

 

  本次大會在彰化師大原動力社同學的表演展開序幕,以優美歌聲歡迎全國大專校院學生生活輔導主管與教育部長官蒞校參與會議;樂音時而似春風輕撫人心、時而似陽光充滿生命力的照耀,歌聲傳遞著本校學務工作團隊熱誠且溫馨的服務理念。 

 

學生事務及特殊教育司-鄭司長致詞

▲學生事務及特殊教育司-鄭司長致詞

 

  教育部學生事務及特殊教育司長鄭乃文在開幕式致詞中表示,學務大小事都是學務特教司的事,雖然學生的大小事不見得是學生生活輔導單位可獨立完全解決,但愈重視學生意見的學校,發生意外事件的機率就愈低,所以學務工作夥伴的工作態度與心理素質是重要的,大家要有不輕忽工作上的每件事的工作理念,學務特教司與校園中的學生生活輔導夥伴是一體的,我們不會因不幸事件的發生而自我否定,而是應該攜手從每個事件檢討不足、思考我們能多做些什麼並精進改善各項作為,讓憾事不再發生。

 

鄭司長致贈感謝牌給承辦單位

鄭司長致贈感謝牌給承辦單位

 

  本校張景然副校長表示,學生生活上發生大大小小事情在第一時間總是請求學生事務處協助,舉凡金錢糾紛、感情問題、校園有蛇出沒、偷竊或協助家長尋人...等,學務工作同仁總是能不分上下班時間,集思廣益,尋求突破之道,以提升學務工作效能。張副校長也以會場「于敦德展演廳」和「王金平活動中心」名稱由來,期勉與會主管,我們對學生的照顧,學生是會感念在心的,這樣的杏壇佳話美談也會世代留傳下去。 

 

 

本校原動力社迎賓歌唱表演

▲本校原動力社迎賓歌唱表演

 

  為因應甫於今(109)年8月12日公布的「國民法官法」,教育部特別邀請臺灣雲林地方法院法官王子榮以「國民法官制度介紹」為題,為與會人員說明國民法官制度的精神與內涵,進而配合司法院運用各種時機與管道將本議題的宣導深入校園,使大專校院學生認識國民法官制度的理念與操作,提升社會大眾的認知與認同。 生活輔導工作坊部分,由本校耿全福學務長、謝秋蘭主任、魏培軒老師及陳忠儀律師擔任引言人,分就「弱勢學生輔導與關懷」、「生命教育與健康素養」、「學生權益與申訴處理」與「校園常見之法律糾紛」四項議題,進行實務工作的經驗交流與心得分享,期待透過聆聽與對話的交互過程,提升學生生活輔導工作之服務品質。(學務處)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