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2020特殊教育中心學習障礙者聯合畫展活動

來賓與特教系師生合影

 ▲來賓與特教系師生合影


  由本校特殊教育中心與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學習障礙協會聯合辦理的「2020特殊教育中心學習障礙者聯合畫展活動」假本校進德校區至善館B1作為展覽會場,展覽期間自109年12月9日起至109年12月15日止共計7天。

 

校內師生觀展-I

▲校內師生觀展-I

 

  作品發表會開幕儀式於9日上午09:00舉行,本校特殊教育中心吳訓生主任主持並致恭賀詞;當天亦邀請臺北市學習障礙者家長協會郭馨美理事長、中華民國學習障礙協會李黛宜理事長、中華民國學習障礙協劉永寧秘書長以及本校特殊教育學系洪雅惠主任等貴賓一同為畫展開幕剪綵。現場更邀請到獲獎作品之作者蒞臨現場介紹畫作理念並舉行公開頒獎以鼓勵其創作。本次活動除了本校師生熱情參與外,亦有許多社區民眾及校外學校老師與學生到場觀展,共計約250人次參與當天活動。

 

校內師生觀展-II

  ▲校內師生觀展-II

 

  特殊教育中心希望透過身心障礙學生之作品展覽活動,增進民眾與師生更加認識並看到身心障礙者之創作潛能與優秀表現。當天除了針對展場中之素描、水彩、油畫等創作進行說明外,參觀畫展者亦可於現場透過QR-code之掃描了解各畫作之詳細介紹。此活動不但拉近了學校師生、社區民眾與身心障礙學生的距離,亦提升身心障礙學生之自信心與自我肯定,希望藉由本次展覽活動,鼓勵更多的身心障礙者勇於創作與築夢。(特殊教育中心)

 

幼兒園師生到場欣賞畫作-I

▲幼兒園師生到場欣賞畫作-I

幼兒園師生到場欣賞畫作-II

▲幼兒園師生到場欣賞畫作-II

相關連結:

2020超越自己幸福繪愛學習障礙者聯合畫展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