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疫情嚴峻返鄉路遙_國際處與僑聯辦系列關懷活動抒解僑外生鄉愁

聖誕晚會

▲國際處與僑聯會歲末年終邀請僑外生共度繽紛耶誕,並舉辦一系列餐會表達關懷,讓學生共聚一解鄉愁;張景然副校長與温玲玉國際長等師長盛裝出席僑聯會舉辦的聖誕晚會,與僑外生同歡


  歲末是家人團聚的時節,新冠疫情卻讓境外學生返鄉之路更為漫長。國際暨兩岸事務處與本校海外華僑學生聯合自治會(僑聯會)為關照僑外生,除了邀請學生共度繽紛耶誕外,特別舉辦一系列餐會表達關懷,也讓僑外生共聚一解鄉愁;此外,國際處與僑聯會把握臺灣較佳的疫情條件,為境外生辦理參訪活動,期能抒放學生們在疫情長冬下的滯悶心情。

 

僑聯會的聖誕晚會上共享耶誕晚

▲僑外生在僑聯會的聖誕晚會上共享耶誕晚

 

  繼萬聖節後,國際處在年終也換上耶誕應景裝飾,並對僑外生遞上溫馨關懷。國際處輔導的僑聯會透過聖誕晚會邀請僑外學生齊聚一堂,張景然副校長、温玲玉國際長以及輔諮系與學生心理諮商與輔導中心代表亦與會同歡。張副校長曾留學美國,對學生們負笈千里的甘苦感同身受,因此期勉學生將彰化師大與國際處視為在臺灣的家與避風港,校方會竭力解決他們所遭遇的問題。當晚僑聯會也透過創新遊戲,與僑外生歡慶聖誕。

 

創新遊戲歡慶佳節

▲僑聯會在聖誕晚會安排創新遊戲歡慶佳節

 

  無獨有偶,國際處培訓的本校外交尖兵─國際友善大使,平日在外賓來訪及境外生事務上均能見到他們的身影,耶誕佳節自然不會缺席。友善大使們籌辦聖誕派對,與境外生共享耶誕晚餐,亦分享世界各地不同的耶誕故事與傳統習俗,在交換禮物的驚喜中結束派對。

 

國際友善大使邀僑外生共享耶誕晚餐

▲國際處培訓的國際友善大使邀僑外生共享耶誕晚餐

 

  此外,温國際長分別與僑聯會幹部及僑外新生座談。温國際長慰勉僑聯會幹部服務眾多僑外學生的辛勞,鼓勵幹部們把握大學時期參與社團的機會,學習團隊合作並培養良好的人際關係。另一方面,温國際長以「Dean只在乎你」之名,分批與僑外新生餐敘,除一一垂詢他們在臺求學的甘苦,對於他們所遭遇的問題提出建言,也以自己在異鄉求學、教學與從事研究的經驗,與學生們共勉。此外,國際處在座談中針對僑外新生在臺需注意事項諄諄告諭,期望他們在彰化師大有個平安且值堪回味的求學生涯。

 

僑聯會幹部餐敘

▲國際處舉辦「Dean只在乎你」座談之名,分批邀僑外生以瞭解他們來臺後的甘苦

 

  嚴峻的疫情打亂留學生的求學節奏,在臺僑外生即使在寒暑假仍可能滯臺無法返鄉。考量學生們思鄉心切,抑鬱的心緒亟需出口,國際處特別舉辦中部地區的輕旅行,在防疫的前提下,引領僑外生探訪泰安的落羽松景致、以輕騎體驗后豐鐵馬道的綠廊以及徜徉在中社花市的繽紛,並一同烤肉共享晚餐,也為年終一系列的僑外生關懷活動劃下句點。(國際暨兩岸事務處)

 

「Dean只在乎你」座談,眾多僑外生與會

▲「Dean只在乎你」座談,眾多僑外生與會

僑外新生座談一景

▲僑外新生座談一景

僑外新生在座談會取餐

▲僑外新生在座談會取餐

抒放學生們在疫情長冬下的滯悶心情

▲國際處為僑外生舉辦中部地區的輕旅行,抒放學生們在疫情長冬下的滯悶心情

學生們烤肉共享晚餐

▲學生們烤肉共享晚餐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