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僑外學生不克返鄉 國際處辦溫馨餐會歡度新春

全球疫情肆虐,109學年度上學期本校國際暨兩岸事務處在協助檢疫與防疫宣導等相關業務外,亦結合境外學生社團舉辦多場本校僑外學生關懷系列活動,為離鄉背井的學生送暖,同時在就學與生活上提供適時的協助與建議。農曆春節將至,本校多數僑外學生因全球新冠疫情而留臺過年,思鄉情切不言而喻,國際暨兩岸事務處為此特別舉辦「春暖‧餃情」關懷餐會,除宣導寒假期間的防疫事項,亦提前與僑外生歡慶新春,會場並落實配戴口罩、體溫量測、手部消毒及梅花座等防疫措施;陳明飛校長與温玲玉國際長分別應邀致贈學生們福袋及紅包摸彩,國際處「財神」亦現身廣發糖果,象徵喜福滿「堂」,讓學生們體驗和煦如春陽的臺灣過節氣氛。

陳校長致詞時表示,每逢佳節倍思親,僑外生卻因全球疫情不克返鄉,校方希望學生們身在異鄉仍能感受春節的溫馨,因此舉辦此一餐會,並將象徵圍爐的火鍋餐分裝,由學生們取餐個別享用,以兼顧防疫;校長叮囑學生們做好防疫,彼此照應,在臺灣體驗一個獨特的春節過年。 温國際長則指出,儘管疫情嚴峻,國際處的熱情卻有增無減,上個學期舉辦十餘場次的國際化演講與工作坊,以及一系列的僑外生關懷活動,對於如何提供境外生更多的關懷與協助念茲在茲。温國際長籲請同學們時常向家鄉的家長報平安,也祝福學生們在新的一年「牛」轉乾坤。

當日國際處應景地讓「財神」意外駕臨,向學生們分灑糖果,現場氣氛掀起一波高潮;隨後校長與國際長致贈學生代表福袋,學生們則一一回贈新年祝福,使現場洋溢著濃濃的年味;此外,校長、國際長以及國際處張琇惠組長與沈其泰組長分別提供紅包作為學生們摸彩的獎品,並不斷加碼,增添年節的喜氣,共享迎春納福的歡樂時刻。(國際暨兩岸事務處)

國際處與僑聯會舉辦「春暖‧餃情」關懷餐會,除宣導寒假期間的防疫事項,亦提前與僑外生歡慶新春,陳明飛校長與温玲玉國際長並致贈福袋與摸彩,憑添年節喜氣

▲國際處與僑聯會舉辦「春暖‧餃情」關懷餐會,陳明飛校長與温玲玉國際長並致贈福袋與摸彩,共享年節喜氣。

關懷餐會一景

▲關懷餐會一景。

國際處應景地讓「財神」意外駕臨,向學生們分灑糖果,象徵喜福滿「堂」,現場氣氛掀起一波高潮

▲國際處應景地讓「財神」意外駕臨,向學生們分灑糖果,象徵喜福滿「堂」,現場氣氛掀起一波高潮。

與會師長摸彩作為學生們的紅包

▲與會師長摸彩作為學生們的紅包。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