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通識藝文沙龍】「閃耀之樂—弦樂四重奏」,深化學生藝文美學涵養

 

通識教育中心110年5月3日於王金平活動中心于敦德展演廳舉辦落成以來首場音樂會—「閃耀之樂—弦樂四重奏」。

「閃耀弦樂四重奏」由四位任職於國立台灣交響樂團的音樂家所組成,分別為樂團首席小提琴家謝佩殷老師、小提琴陳姵汝老師、中提琴裘宗餘老師、大提琴副首席黃佳文老師,四人精湛的琴藝搭配絕佳默契,共譜從古典到現代的動人樂章。

陳明飛校長為音樂會揭幕引言,並向四位音樂家授證致謝。

▲陳明飛校長為音樂會揭幕引言,並向四位音樂家授證致謝。

「閃耀之樂—弦樂四重奏」由國立台灣交響樂團的音樂家所組成。

▲「閃耀之樂—弦樂四重奏」由國立台灣交響樂團的音樂家所組成。

國台交首席小提琴家謝佩殷老師(通識中心兼任老師)在每首曲目演出前搭配著詳細的曲目緣由,帶給聽眾不一樣的聽覺饗宴。

▲國台交首席小提琴家謝佩殷老師(通識中心兼任老師)在每首曲目演出前搭配著詳細的曲目緣由,帶給聽眾不一樣的聽覺饗宴。

 

此次音樂會演出的曲目均為弦樂四重奏的經典之作,包含貝多芬:《歡樂頌》示範、德弗扎克:《美國》弦樂四重奏、貝多芬:《作品18-1》弦樂四重奏,另有耳熟能詳的電影配樂、充滿在地元素的台灣歌謠,讓聽者隨著琴音,彷彿走進如夢似幻的音樂風景。

有鑑於人文素養為本校通識教育的核心之一,通識教育中心未來將規劃每學期舉辦1-2場表演藝術活動,讓豐富的藝術之美,深化學生藝文美學涵養,厚植校內的藝文風氣。(通識教育中心)

演出者與聽眾合影。

▲演出者與聽眾合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