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美術系師生於2021彰化國際藝術節序曲-「聆聽風景」及「字耕農-甲骨文數位藝術創作展」盛大展出

 

「2021彰化國際藝術節」主題展覽暖身開跑!「聆聽風景-2021彰化國際藝術節序曲」於即日起至110年10月7日在彰化縣立美術館一樓展出;「字耕農-甲骨文數位藝術創作展」即日起至110年8月29日於美術館三樓展出,為11月底即將開始的2021彰化國際藝術節揭開序幕。

彰化縣文化局邀請本校美術學系陳一凡教授及王品驊助理教授策畫「聆聽風景-2021彰化國際藝術節序曲」,邀請9位藝術家:沈昭良、曾文鵬、涂維政、蔡坤霖、康雅筑、許瑜庭、曾偉豪、葉佩如、葉玉珠共同展出,以「地/景」為主軸發展,圍繞在彰化的人文、風景、地貌、生活、生態等面向,呈現彰化的特色,也呼應國際藝術節的主題。

「字耕農-甲骨文數位藝術創作展」則邀請本校美術學系邱文正副教授擔任策展人,以甲骨文創意表現當代生活的象形文字動畫,也嘗試以甲骨文字字根創意再造新的象形字,將這些創意字結合AR科技及2D動畫進行系列創作。

 

「聆聽風景-2021彰化國際藝術節序曲」

展出日期:即日起~110.10.07(四)(每週一休館)

展出地點:彰化縣立美術館一樓

策展人:陳一凡教授、王品驊助理教授

參展藝術家:沈昭良、曾文鵬、涂維政、蔡坤霖、康雅筑、許瑜庭、曾偉豪、葉佩如、葉玉珠

 

「字耕農-甲骨文數位藝術創作展」

展出日期:即日起~110.08.29(日)(每週一休館)

展出地點:彰化縣立美術館3樓

參展人:邱文正副教授

配合防疫期間,彰化縣立美術館參觀展覽採網路及電話預約登記制,並實施分時分流方式入館,入館請落實全面戴口罩、量測體溫、消毒、實聯制、社交距離、預約參觀及容留人數總量管制。

預約請點選:「聆聽風景-2021彰化國際藝術節序曲」及「字耕農-甲骨文數位藝術創作展」預約網址,預約電話04-7250057分機1101。

歡迎全校師長、同學前往欣賞!

 

林千惠副校長(右四)、文學院黃聖慧院長(右一)、通識中心李靜芳主任(右二)、美術系王麗雁主任(右三)、美術系陳一凡教授(右五)、機電工程學系王可文助理教授(左一)、美術系王品驊助理教授(左二)、校友服務中心鄭曜忠主任(左三)、物理系林建隆教授(左四)、耿全福學務長(左五)開幕合影。

▲本校師長:林千惠副校長(右四)、文學院黃聖慧院長(右一)、通識中心李靜芳主任(右二)、美術系王麗雁主任(右三)、美術系陳一凡教授(右五)、機電工程學系王可文助理教授(左一)、美術系王品驊助理教授(左二)、校友服務中心鄭曜忠主任(左三)、物理系林建隆教授(左四)、耿全福學務長(左五)蒞臨出席開幕式合影。

林千惠副校長(右五)、文學院黃聖慧院長(右四) 、耿全福學務長(右三)、通識中心李靜芳主任(右二)、美術系王麗雁主任(右一) 、物理系林建隆教授(左五)、美術系陳一凡教授(左四) 、校友服務中心鄭曜忠主任(左三) 、美術系王品驊助理教授(左二)、機電工程學系王可文助理教授(左一)開幕合影。

▲林千惠副校長(右五)、文學院黃聖慧院長(右四) 、耿全福學務長(右三)、通識中心李靜芳主任(右二)、美術系王麗雁主任(右一) 、物理系林建隆教授(左五)、美術系陳一凡教授(左四) 、校友服務中心鄭曜忠主任(左三) 、美術系王品驊助理教授(左二)、機電工程學系王可文助理教授(左一)開幕合影。

彰化縣王惠美縣長與本校林千惠副校長、策展人陳一凡教授、王品驊助理教授、邱文正副教授等長官、本次創作藝術家開幕合影。圖/彰化縣文化局提供

▲彰化縣王惠美縣長與本校林千惠副校長、策展人陳一凡教授、王品驊助理教授、邱文正副教授等長官、本次創作藝術家開幕合影。圖/彰化縣文化局提供。

彰化縣長王惠美與本次策展人及創作藝術家在展場合影。

▲彰化縣長王惠美與本次策展人及創作藝術家在展場合影。

彰化縣王惠美縣長頒贈感謝狀予本校林千惠副校長。

▲彰化縣王惠美縣長頒贈感謝狀予本校林千惠副校長。

葉玉珠為本校學生亦為本次創作者之一,並向縣長及媒體導覽其作品「家屋重建計劃」。

▲葉玉珠為本校學生亦為本次創作者之一,並向縣長及媒體導覽其作品「家屋重建計畫」。

縣長王惠美、策展人陳一凡教授與王品驊助理教授現場體驗作品「侵聲蔓延」合影。

▲縣長王惠美、策展人陳一凡教授與王品驊助理教授現場體驗作品「侵聲蔓延」合影。

「垢圖計畫」為藝術家葉佩如帶領南郭國小及彰化師大學生共同於南郭郡守宿舍群所進行的藝術介入空間計畫,本計畫共發展6件公共空間之環保塗鴉創作,本次以文件展的型態呈現其中一件。(原作現皆仍存在於南郭宿舍群)

▲「垢圖計畫」為藝術家葉佩如帶領南郭國小及彰化師大學生共同於南郭郡守宿舍群所進行的藝術介入空間計畫,本計畫共發展6件公共空間之環保塗鴉創作,本次以文件展的型態呈現其中一件。(原作現皆仍存在於南郭宿舍群)

「城市的影像多寶閣-身體測量行動計畫」為藝術家涂維政記錄了2010年以來在上海、首爾和台北、彰化(師範大學)等地,藉由當地民眾以身體作為環境的測量工具,並進行拍攝。圖/彰化縣文化局提供

▲「城市的影像多寶閣-身體測量行動計畫」為藝術家涂維政記錄了2010年以來在上海、首爾和台北、彰化(本校)等地,藉由當地民眾以身體作為環境的測量工具,並進行拍攝。圖/彰化縣文化局提供

「摩摩喳喳、紅色的土」為藝術家許瑜庭一貫在台灣長期踏查勞動,進行材料本質溯源的創作特質,思考材料的物質性如何連結「地方」、意義如何被攜帶,人們又是如何意識│注視島嶼上不斷流變的「地方感」。

▲「摩摩喳喳、紅色的土」為藝術家許瑜庭一貫在台灣長期踏查勞動,進行材料本質溯源的創作特質,思考材料的物質性如何連結「地方」、意義如何被攜帶,人們又是如何意識│注視島嶼上不斷流變的「地方感」。

策展人邱文正副教授(左一)與彰化縣文化局張雀芬局長、文化局工作人員共同合影。圖/彰化縣文化局提供

▲策展人邱文正副教授(左一)與彰化縣文化局張雀芬局長、文化局工作人員共同合影。圖/彰化縣文化局提供

策展人邱文正副教授向縣長及媒體導覽其作品。圖/彰化縣文化局提供

▲策展人邱文正副教授向縣長及媒體導覽其作品。圖/彰化縣文化局提供

 

※更多新聞報導連結,請點選以下連結參看:

1.(彰視新聞)彰化國際藝術節開幕 九位藝術家展風景

2.(亞太新聞網)彰化國際藝術節 「聆聽風景」、「字耕農-甲骨文數位藝術創作」先開鑼啦!

3.(熱訊生活新聞網)了解彰化歷史軌跡及藝術發展 2021彰化國際藝術節開跑 

4.(中廣)古老甲骨文結合數位 彰化國際藝術節登場 

5.(彰化人彰化事)彰化國際藝術節序曲 聆聽風景、字耕農在美術館開展 

6.(自立晚報)「2021彰化國際藝術節」主題展覽暖身開跑 

7.(國立教育廣播電臺)字耕農-甲骨文字藝術

8.(觀傳媒)彰化國際藝術節揭序曲 聆聽風景、字耕農主題展先開鑼 

9.(指傳媒)彰化國際藝術節序曲 聆聽風景、字耕農在美術館開展

10.(台灣好新聞)「聆聽風景」2021彰化國際藝術節序曲 即日起展開 

11.(台新生即時)彰化國際藝術節登場 邀全民聆聽藝文風景 

12.(新時代日報)聆聽風景揭序曲,主題展覽先開鑼! 彰化縣立美術館展出2021彰化國際藝術 節序曲 -「聆聽風景」、「字耕農-甲骨文數位藝術創作展」

13.(臺灣導報)彰化國際藝術節序曲彰美館展出 

14.(中華日報)甲骨文數位創作展登場 

15.(台灣正聲新聞網)「聆聽風景」、「字耕農-甲骨文數位藝術創作展」 

16.(大宇宙時報新聞)彰化縣立美術館展出2021彰化國際藝術節序曲-「聆聽風景」、「字耕農-甲 骨文數位藝術創作展」 

17.(公民新聞)彰化國際藝術節 字耕農-甲骨文數位藝術創作展

18.(台新生即時)字耕農-甲骨文數位藝術創作展 感受甲骨文字藝術饗宴 

19.(中廣)彰化美術館解封 展現甲骨文數位藝術新美學

20.(自立晚報)藝術饗宴 「字耕農-甲骨文數位藝術創作展」 

21.(警廣)甲骨文數位藝術創作展

22.(鄉親新聞網)「字耕農-甲骨文數位藝術創作展」 

23.(觀傳媒)影/甲骨文數位藝術創作 感受文字、圖像及語言的微妙關連 

24.(真晨報)彰美館甲骨文數位藝術展 歡迎體驗 

25.(風傳媒)字耕農-甲骨文數位藝術創作展 即日起到8/29彰化縣立美術館展出

26.(台灣正聲新聞網)「字耕農 - 甲骨文數位藝術創作展 」微妙關連性 ! 

27.(亞太新聞網)「甲骨文數位藝術」老文字新創意 邀您體驗視覺圖像化的趣味!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