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2021彰化師大科學開Fun日暨白沙教育嘉年華活動 攜手探索科學之美

 

彰化師大理學院、工學院及「白沙×共好教育」、「戀戀半線」、「未來科技超前佈署」計畫,110年11月6日聯合於本校舉辦「科學開Fun日暨白沙教育嘉年華活動」,彰化縣教育處處長王智弘處長親臨活動現場致意,處長感謝彰化師大舉辦此次活動,讓彰化的孩子們探索科學之美,體會科學教育在生活中的落實。本校校長陳明飛表示,感謝彰化縣各級長官及教育處的支持,教育之美,美在用心,期待與彰化縣政府的合作,一起讓白沙×共好、教育更好,啟蒙並提昇孩子對科學的興趣及素養。

本次活動獲國小、國中、高中及一般大眾共同響應,參與活動多達1300多人次,活動開放本校理學院各實驗室,含「分子神經內分泌實驗室」、「奈米分析化學實驗室」、「超導暨磁性材料實驗室」等11個實驗室供民眾參觀,透過各實驗室研究生深入淺出的解說最新的科學研究,以親民、科普的方式介紹各研究領域及研究結果,不僅提供學生求學生涯規劃參考,更使大眾了解科學研究的無限魅力。

本次活動另設有「科學魔法區」、「科學冒險區」及「科學探索區」三區,共21個結合生活的趣味科學闖關活動,讓參與民眾透過探索與實作,親自驗證自然科學的原理,輕鬆學知識,快樂玩科學,享受學習科學的樂趣,進一步瞭解科學在生活中的應用。 有別於往年,本次活動特別新增工學院所策劃之先進科技展,如「創意機器人展示與操控體驗」、可體驗AR動畫的「BrainGo」及智慧物聯網技術介紹-「無線無限」等,讓所有參與者能體驗各項新穎的科技美學。

此外,本屆「白沙教育嘉年華」邀請和美實驗學校、田中高中及二林高中展示雙語營隊之學習成果,另邀請萬興國中等8所國中展出偏鄉學校特色、師資生素養教學以及偏鄉學校營隊的教學成果,各學校校長與主任皆出席共襄盛舉參與本次成果展示,並針對成果深入交流,透過本次活動,期使社會大眾更接近科學,並呈現本校在科學教育長期深耕的豐碩成果(白沙×共好教育USR計畫)。

 

彰化縣教育處王智弘處長、本校陳明飛校長及本校師長與學生合影

▲彰化縣教育處王智弘處長、本校陳明飛校長及本校師長與學生合影

本校師長與學生合影(從左依序為本校校友服務中心鄭曜忠主任、理學院李奇英院長、彰化縣教育處王智弘處長、本校陳明飛校長、工學院賴永齡院長、白沙x共好主持人林建隆教授、萬興國中吳炳連校長)

▲本校師長與學生合影(從左依序為本校校友服務中心鄭曜忠主任、理學院李奇英院長、彰化縣教育處王智弘處長、本校陳明飛校長、工學院賴永齡院長、白沙x共好主持人林建隆教授、萬興國中吳炳連校長)

趣味科學闖關活動-【跳跳蛙】

▲趣味科學闖關活動-【跳跳蛙】

分子神經內分泌實驗室研究成果簡介

▲分子神經內分泌實驗室研究成果簡介。

BrainGo智慧車體驗

▲BrainGo智慧車體驗。

王智弘處長赴活動現場勉勵本校師資生,持續讓彰化的孩子們探索科學之美,體會科學教育在生活中的落實。

▲王智弘處長赴活動現場勉勵本校師資生,持續讓彰化的孩子們探索科學之美,體會科學教育在生活中的落實。

 

※更多媒體報導,請點選以下連結參看:

110年11月8日 Hinet生活誌 彰化師大科學開Fun日暨白沙教育嘉年華 探索科學之美

110年11月8日 凱擘大彰化新聞 彰師大科學開放日 國高中生現場玩科學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