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彰化師範大學五十週年校慶「弦耕雅韻」古琴音樂會圓滿落幕

 

為慶祝本校五十週年校慶,通識教育中心於110年11月9日晚上18:00-20:00舉辦「通識藝文沙龍──『弦耕雅韻』古琴音樂會」,本次敬邀黃鴻文教授率領弦耕琴社的琴人們,為五十週年校慶獻上深具文化底蘊的樂章。本次音樂會由陳明飛校長主持開場,並特邀文化部蕭宗煌政務次長蒞臨致詞。

陳明飛校長為音樂會開場致辭

▲陳明飛校長為音樂會開場致詞。

本次活動特邀文化部蕭宗煌政務次長蒞臨致辭

▲本次活動特邀文化部蕭宗煌政務次長蒞臨致詞。

 

在場的貴賓還包含彰化縣文化局吳文昇副局長、本校林千惠副校長、聖和汽車柯育沅董事長、彰濱秀傳醫院黃靖雅副院長、春暉映像陳俊榮董事長與孔繁芸執行長、本校通識教育中心李靜芳主任等。最重要的是,現場有參與音樂會的主角─本校學生。本場活動現場約有200多人參加,更開放直播音樂會,讓學生共同參與此音樂饗宴。

陳明飛校長於開場中表示,彰化師範大學近年配合許多硬體設備的改善與建置,無論在進德校區或寶山校區,皆以完善大學校園環境為目標。本校陸續引進更多有助於本校師生在研究、教育、學習與求職之相關資源,並規劃一學年兩場大型表演藝術活動,得以深化人文涵養、塑造美學環境,讓本校師生在忙碌的工作與學業之餘,也能獲得心靈上的紓壓與滋養。蕭宗煌政務次長在致詞中也勉勵,期待大學校園致力於活化表演藝術的空間,亦可與在地的學校或機關團體連結,共同打造彰化地區的人文藝術風氣。

本次音樂會先由黃鴻文教授以生動有趣的方式介紹「古琴世界的人文氛圍」,緊接者是「弦耕琴社」的琴人帶來連續十首的古琴名曲;從古調到新編,時而穿插簫、鼓、磬的伴奏,令在場聽眾無不沉醉。

最後,由黃鴻文教授撫琴彈奏〈流水〉一曲,在五十週年校慶的此刻,獻給彰化師大的舊雨新知,也為音樂會劃下完美的句點。(通識教育中心)

 

黃鴻文教授以生動有趣的方式介紹「古琴世界的人文氛圍」

▲黃鴻文教授以生動有趣的方式介紹「古琴世界的人文氛圍」。

古琴音樂會演奏照片

▲古琴音樂會演奏照片。

古琴音樂會演奏照片

▲古琴音樂會演奏照片。

 

音樂會大合照

▲音樂會大合照。

全體大合照

▲全體大合照。

※更多媒體報導,請點選以下連結參看:

新浪新聞 110年11月12日 彰化師範大學五十週年校慶 「弦耕雅韻」古琴音樂饗宴

Hinet生活誌 110年11月12日 彰化師範大學五十週年校慶 「弦耕雅韻」古琴音樂饗宴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