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本校109-110學年度校務發展諮詢委員會會議圓滿成功

 

本校創校已邁入第50個年頭,面對現代科技與社會趨勢快速發展,為使校務發展得以廣納產、官、學各界實務經驗,本校陳校長明飛上任後積極聘請相關賢達人士擔任校務諮詢委員,並於110年11月10日上午10時邀集委員召開本學年度「校務發展諮詢委員會議」。是日各界委員肯定近年本校校務治理成效,並以不同視野角度為校務健全發展目標提供寶貴意見,與會校內師長受益匪淺,會議圓滿成功。

本次109-110學年度校務發展諮詢委員會出席委員涵蓋社會各界翹楚,包括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院長、彰化縣王惠美縣長(林田富副縣長代理)、國立暨南國際大學武東星校長、台積電林錦坤副總經理、聖和汽車股份有限公司柯育沅董事長、本校傑出校友發展協會施議淦理事長、本校第四至五任康自立校長、第一哩路基金會許宗賢董事長、本校校友總會黃秀霜理事長、國立中正大學馮展華校長、大力卜股份有限公司蕭瑞芬董事長、崑山科技大學蘇炎坤前校長等11位委員出席與會。本次會議召集人王前院長於會中表示,本屆委員組成包含創校、前任及現任友校大學校長,以及地方首長、名譽博士、傑出校友等,除可於校務治理提供經驗分享、在行政政策上貢獻在地資源,並同時導入產業經驗及經費挹注支持,如此具有代表性且陣容堅強的組合齊聚一堂共同交流,機會難能可貴。

藉由此次會議,陳校長明飛除了感謝委員們長久以來對校務及學生的關懷與資源挹注,並簡報說明上任一年多之治校理念及成果,強調在過去努力的基礎之下,持續強化與精進,包括積極招生、爭取外部資源扶助弱勢、因應產業變化推動系所轉型,以及透過博雅教育普及人工智慧基礎課程,結合各學院專業跨域整合,創造多元學習機會及畢業進路等;在校園學習環境方面,則藉由持續推動校舍整建,優化師生學習研究環境。陳校長表示,希望透過簡報呈現目前校務經營面臨的困難與挑戰,請益就教在座委員,廣納各界意見,以收集思廣益之效。

王前院長金平表示,近期學校排名的進步,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結果,期許未來彰化師大不僅持續校運昌隆,更重要的是培育的人才都能對人類國家社會繁榮發展及幸福生活有所貢獻;其他與會委員亦對本校卓越的治校理念與校務發展方向多予以肯定,並在各方面給予建言,包括因應產業變動調整系所轉型、人才培育結合產業趨勢需求、提升教師研究計畫作法、校園環境規劃注入美感與安全兼具之理念,以及加強與在地縣府合作等事宜,提供相關具體建議。

最後陳校長感謝委員們長期以來的支持與協助,並表示後續本校將針對委員所提供的寶貴建言納入未來發展規劃,為帶領學校邁向健全發展持續努力。(秘書室)

 

109-110學年度校務發展諮詢委員會委員合影。

▲109-110學年度校務發展諮詢委員會委員合影。

109-110學年度校務發展諮詢委員會委員合影。

▲109-110學年度校務發展諮詢委員會委員合影。

本校陳明飛校長簡報說明校務發展。

▲本校陳明飛校長簡報說明校務發展。

校諮會委員於會中給予建議。

▲校諮會委員於會中給予建議。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