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彰化縣「電商學苑」結訓:虛實整合,突破疫情封鎖線,再創企業新高峰

 

彰化縣首屆「電商學苑-電子商務人才培訓班」,110年11月14日下午於本校舉辦結訓典禮,彰化縣林田富副縣長、本校曾育民副校長、彰化縣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張啟楷總幹事、陳穎青副總幹事,以及本校進修學院吳明政院長、進修學院進修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林逸程主任等長官及貴賓皆親自出席盛會,並由林副縣長代表,頒發結業證書給完訓的32位學員。

林副縣長表示,「電商學苑」整合了彰化縣在地的產、官、學界資源,由彰化師大專業教授群、蝦皮購物平台旗下「蝦皮大學」認證講師和縣內多家企業的高階經理人共同授課,透過60小時豐富的電子商務實務、電商行銷、自媒體行銷和企業參訪,讓學員直接和實務界電商經營者對話,使學員們具備全方位的電子商務管理與執行能力。期許學員們未來都能成為獨當一面的電商領頭羊,和彰化縣政府攜手共創繁榮新彰化。

本校曾育民副校長表示,彰化師大為彰化縣內唯一一所國立大學,肩負「人才培育」及「連接在地」的責任與義務,彰化師大在學術領域上,有多位教授榮獲「全球前2%頂尖科學家榜單(World’s Top 2% Scientists 2020)」殊榮,研究能力出類拔萃,具深遠國際學術影響力。本次推動「電商學苑」,不僅提供企業菁英進修學習的機會,更要連結在地、連結未來、連結國際,翻轉彰化產業、創造差異優勢,帶領下一波成長新動能。

本屆課程以提升學員電商實務能力為主,實作時數高達36小時,涵蓋網購平台蝦皮(Shopee)賣場建立與基本操作、商品攝影、商品圖文製作、社群媒體行銷,也邀請廣播金鐘主持人暨直播專家黃采瑛博士分享近期火紅的電商直播影響力。此外,課程特別安排企業實地參訪「蔥媽媽食材有限公司」及「愛車褓母國際貿易有限公司」兩家彰化在地成功企業,由兩位優秀的企業家葉純志負責人及陳政棟總經理親自解說,分享其創業歷程、經營方向及品牌行銷等寶貴經驗。藉由60小時的課程,引導學員妥善利用「新零售」思維,並結合電商行銷工具,放大觸及消費者機會,讓學員能將本次學習之收穫實際運用並回饋職場,再創企業營運高峰。   

電子商務適用於各行各業領域,讓企業除了傳統實體經營模式外,再開啟另一扇經營之窗。本屆學員組成相當多元化,行業類別包含手工具、機械設備及塑膠用品等多元製造業;食品、日常用品、寵物用品、寢具、五金等零售批發業等,互相激盪跨領域創新思維,促進產業多元化發展。本校進修學院未來亦將持續規劃開辦各式企業營運、資訊科技、創新管理等提升自我能力的進修課程,歡迎各界菁英踴躍報名參加。(進修學院)

 

▲貴賓與學員合影。(前排右起:彰化縣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張啟楷總幹事、本校曾育民副校長、彰化縣林田富副縣長、本校進修學院吳明政院長、本校進修學院進修教育研究中心林逸程主任、第二排右一彰化縣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陳穎青副總幹事)

▲貴賓與學員合影。(前排右起:彰化縣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張啟楷總幹事、本校曾育民副校長、彰化縣林田富副縣長、本校進修學院吳明政院長、本校進修學院進修教育研究中心林逸程主任、第二排右一彰化縣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陳穎青副總幹事)

彰化縣林田富副縣長致詞。

▲彰化縣林田富副縣長致詞。

本校曾育民副校長致詞。

▲本校曾育民副校長致詞。

本校進修學院長吳明政院長致詞。

▲本校進修學院長吳明政院長致詞。

本班學員上台分享培訓心得。

▲本班學員上台分享培訓心得。

林田富副縣長與本校曾育民副校長與學員一同合影留念。

▲林田富副縣長與本校曾育民副校長與學員一同合影留念。

本校曾育民副校長頒發成果發表會競賽獎品給表現優異學員。

▲本校曾育民副校長頒發成果發表會競賽獎品給表現優異學員。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