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本校運動學系創系20週年慶祝典禮,圓滿成功

 

本校為國內傳統培育中等學校師資之學校,依據當年校務中長程發展計畫及因應國家體育發展之需求,由時任體育室主任楊忠和教授(前行政院體育委員會主委)於88學年度籌設體育學系並擔任創系主任,自90學年度開始招生,學系發展之初主要以培育優秀中等學校體育教師為目標,逐年發展至100學年度時,為因應國內外體育運動之專業分流發展,經奉教育部核准,自101學年度起更名為「運動學系」,不僅持續培育中等學校體育師資,更培養運動教練、運動防護及運動管理相關專業人才、體育運動相關行政或研究人員。

今年(110年)運動學系創系20週年遭逢新冠肺炎疫情二級警戒,爰縮小規模辦理慶祝典禮,特邀請校內外貴賓、退休師長及校友回娘家與運動學系師生共聚一堂,分享喜悅。與會人員包括本校陳明飛校長、温媺純主任秘書、耿全福學務長、通識教育中心李靜芳主任、文學院黃聖慧院長、社會科學暨體育學院黃建銘院長、運動學系創系主任楊忠和教授、退休教師林廷雄教授、退休教師陳弘烈教授、各學制校友們及在校師生們。

典禮由友校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龍獅武術代表隊準備精采的鼓藝及舞獅表演揭開序幕。陳明飛校長勉勵運動學系學子把握當下勇於挑戰,在國內外賽事再造顛峰;創系主任楊忠和教授娓娓道來體育館創建的故事;社會科學暨體育學院黃建銘院長祝福系運昌隆。傑出系友網球國家代表隊莊吉生傳送越洋的祝福影片至典禮現場。運動學系特別製作6分鐘的影片,將過去與現在濃縮至影片內,影片承載著20年的記憶,也象徵繼往開來、承先啟後的精神,繼續邁向下一個20年。

運動學系江勁彥主任指出:創系以來,本校運動學系培育出許多優秀的學子,感謝學校及企業界對選手全力的支持,也對曾經幫助過運動學系的歷屆主管、退休及現任教師同仁等,致上最深的謝意,運動學系不僅有著輝煌的過去,同時也擁有亮麗的現在以及充滿希望的未來, 感謝您們一同陪伴運動學系成長茁壯,期待未來能夠繼續一同攜手前行,共同邁向運動學系下一個20盛世。(運動學系)

 

陳明飛校長致詞

▲陳明飛校長致詞。

創系主任楊忠和教授致詞

▲創系主任楊忠和教授致詞。

社會科學暨體育學院黃建銘院長致詞

▲社會科學暨體育學院黃建銘院長致詞。

通識教育中心李靜芳主任致詞。

▲通識教育中心李靜芳主任致詞。

運動學系江勁彥主任致詞。

▲運動學系江勁彥主任致詞。

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舞獅代表隊表演

▲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舞獅代表隊表演。

跆拳道運動代表隊表演。

▲跆拳道運動代表隊表演。

運動舞蹈代表隊表演

▲運動舞蹈代表隊表演。

運動學系師生感謝與會嘉賓的蒞臨。

▲運動學系師生感謝與會嘉賓的蒞臨。

Logo設計意象:運動學系如炫彩陽光,輝映白沙大地二十載

▲Logo設計意象:運動學系如炫彩陽光,輝映白沙大地二十載。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