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社頭好襪 彰師嚴選--本校「社頭織襪-創新、創業、創生」大學社會責任(USR)實踐計畫

 

國人最為引頸期盼的「社頭織襪芭樂節」已堂堂邁入20周年,在2021年12月10日至12月12日熱鬧登場,三天活動人潮爆滿。本校「社頭織襪-創新、創業、創生」大學社會責任(USR)實踐計畫為實現大學社會責任,融入實踐場域,帶動地方活力再生,再次與社頭鄉公所攜手合作,進行「大伙逗陣挺社頭」、「社頭好襪底加」、「健康樂活襪尚讚」一系列活動,與社區共盡大學社會責任。   

為讓消費者以消費支持台灣在地廠商的優良商品,協助社區發展,配合聖誕佳節,活動現場攤位特地擺放聖誕樹,懸掛目前社頭好襪平台合作廠商之襪品,讓消費者透過實際觸摸社頭優質好襪,藉此傳遞台灣製襪子「高品質」的意象,進而讓消費者以消費支持台灣在地廠商的優良商品。一系列的活動中,「大伙逗陣挺社頭」以趣味闖關活動-社頭版《魷魚遊戲》讓參與民眾對本計畫以及社頭地方特色織襪產業、文化、歷史、諺語等有更多的認識與了解,希冀藉此提升民眾在地文化認知;「社頭好襪,台灣好哇」公益義賣活動推廣販售目前合作廠商之多款襪品,本活動義賣所得將作為企業社會責任回饋金,透過一系列活動,善盡大學、企業、社區、消費者社會責任,以達到社會價值及永續發展的目標,協助社頭地區優質教育、織襪產業永續、地方再生。

「社頭好襪底加」藉由按讚分享「社頭好襪電商平台」粉專,進行抽好襪、送好襪活動,與民眾一同「好襪同享」;「襪襪72變!」透過芭樂、雪人造型襪子娃娃DIY製作,讓參與者了解襪子不只能穿在襪子上,還能做成漂亮的擺飾品,讓孩童與家長共學,渡過美好的親子時光,也同時推廣智程工業社從織襪廠逐步轉型為襪子娃娃文創商品開發與教學的轉型過程。

本活動同時與本校USR HUB「彰化心肌力-奇摩子樂運動」計畫合作辦理「健康樂活襪尚讚」INBODY體內健康數據測量,並由運動學系師生組成之專業運動指導團提供檢測結果解說,讓民眾了解自己身體狀況與體態評估,如體脂、肌肉、礦物質、肌肉分布狀況、身體有無歪斜等,進而關心身體健康。

本校「社頭織襪-創新、創業、創生」大學社會責任(USR)實踐計畫本期致力於建置社頭好襪電商平台,招募學生志工團隊增進學生課程理論與實務應用能力,學用合一,志工招募與培訓課程現正進行中,歡迎報名參加!(「社頭織襪-創新、創業、創生」USR實踐計畫辦公室)

 

2021年12月8日(星期三)舉行2021社頭織襪芭樂節記者會,本計畫主持人葉凱莉教授(後排右二)受邀出席。

▲2021年12月8日(星期三)舉行2021社頭織襪芭樂節記者會,本計畫主持人葉凱莉教授(後排右一)受邀出席。

社頭織襪USR計畫主持人葉凱莉教授(左)、社頭鄉劉錦昌鄉長(中)、參山國家風管處八卦山管理站洪英逸主任(右)於活動現場合影。

▲社頭織襪USR計畫主持人葉凱莉教授(左)、社頭鄉劉錦昌鄉長(中)、參山國家風管處八卦山管理站洪英逸主任(右)於活動現場合影。

社頭織襪USR計畫主持人葉凱莉教授(中)、織襪工業同業公會新任黃翠霞理事長(左)、織襪產業發展協會陳俊成理事長(右)於活動現場合影。

▲社頭織襪USR計畫主持人葉凱莉教授(中)、織襪工業同業公會新任黃翠霞理事長(左)、織襪產業發展協會陳俊成理事長(右)於活動現場合影。

本計畫共同主持人邱垂昌教授(右二)代表出席2021社頭織襪芭樂節開幕式。

▲本計畫共同主持人邱垂昌教授(右二)代表出席2021社頭織襪芭樂節開幕式。

社頭版《魷魚遊戲》闖關遊戲、「社頭好襪,台灣好哇」公益義賣、襪襪72變!襪子娃娃DIY、好襪同享按讚分享等活動,民眾熱情參與。

▲民眾熱情參與社頭版《魷魚遊戲》闖關遊戲、「社頭好襪,台灣好哇」公益義賣、襪襪72變!襪子娃娃DIY、好襪同享按讚分享等活動。

社頭織襪USR團隊合影

▲社頭織襪USR團隊合影。

USR HUB「彰化心肌力-奇摩子樂運動」計畫提供INBODY檢測與解說

▲USR HUB「彰化心肌力-奇摩子‧樂運動」計畫提供INBODY檢測與解說。

USR社頭好襪電商平台電子商務志工招募

▲USR社頭好襪電商平台電子商務志工招募。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