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本校生物學系教授兼研發長林宗岐老師團隊與光林智能科技(LEOTEK),首次參加愛迪生獎即榮獲銅獎榮耀,實現多維度生態保育

 

具有「創新界奧斯卡獎」榮耀稱譽的愛迪生獎(Edison Awards)公布獲獎名單,在全球逾數百多項技術/產品參與角逐下,臺灣廠商共拿下4金、3銀、2銅等九面獎牌,改寫新紀錄。愛迪生獎是美國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於1987年設立,為表彰電機、電子工程及技術領域具有創新、卓越成就的公司或研究機構所設立,其地位堪稱為「創新界的奧斯卡」獎項。

在此競爭激烈的愛迪生獎中,光寶科旗下光林智能科技今年首度參加深具研發創新指標的愛迪生獎,「LEOTEK人因照明智慧路燈系統」及「LEOTEK全生態照明」等兩項創新照明分別奪下金獎及銅獎,是臺灣唯一同時以兩項技術獲獎的廠商。

而本校生物系林宗岐教授兼研發長與其研究團隊發現,在氣候變遷和高度都市化下,擾亂了中南部山區琉璃蟻生態習性,大量琉璃蟻更受到LED路燈藍光波段吸引而群聚路燈,進而影響生態,進而促使「LEOTEK全生態照明」研發獨家染色技術的濾波光罩,大幅降低路燈對琉璃蟻的吸引力,且維持原有照明亮度,且未來結合物聯網與AI技術,研發多重功能的智慧照明,實現多維度的生態保育。

光林智能總經理金海濤表示,「LEOTEK人因照明智慧路燈系統」及「LEOTEK全生態照明」,有別於傳統路燈僅能單純照亮路面,該公司為推動智慧交通、道路安全及永續生態,結合智慧物聯網等相關技術,讓平凡路燈發揮多元效益,進而達到永續生態的目標。

本校積極推動及支持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本次生物系林宗岐教授研究實現多維度生態保育目標佳績,顯示出本校落實永續發展卓有績效,特此賀喜林宗岐教授團隊獲此殊榮。(研究發展處)

 

LEOTEK人因照明智慧路燈系統

▲LEOTEK人因照明智慧路燈系統。

LEOTEK全生態照明

▲LEOTEK全生態照明

本校生物系教授兼研發長林宗岐老師團隊與光林智能科技(LEOTEK)愛迪生獎,首次參加即榮獲銅獎榮耀

▲本校生物系教授兼研發長林宗岐老師團隊與光林智能科技(LEOTEK)愛迪生獎,首次參加即榮獲銅獎榮耀。

 

※更多相關訊息,請點選以下連結參看:

愛迪生獎官方網站

光林智能官方網站

2022.04.26  工商時報 2022愛迪生獎公布 台灣產研奪9大獎

2022.04.25  台視財經 獲愛迪生獎肯定,光寶科旗下光林智能奪一金一銅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