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後疫情時代增加軟實力-彰化師大「巾幗學院」栽培女性領導人

 

彰化縣政府為厚植縣內女性領導人具備經營管理實力,特由彰化縣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委託本校進修學院辦理2022年「巾幗學院-女性領導人菁英培訓班」課程。

2022年「巾幗學院-女性領導人菁英培訓班」課程於111年7月20日晚間舉辦開訓典禮,彰化縣長王惠美、彰化縣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陳穎青副總幹事、本校陳明飛校長、進修學院吳明政院長、進修學院進修教育研究中心林逸程主任、社團法人彰化縣婦女企業諮詢協會王敏安理事長、賴壬子秘書長等貴賓蒞臨本校出席與會;本校辦理巾幗學院已邁入第四年,培育縣內超過百位女性菁英,期待將巾幗學院的理念與精神傳承下去,今年(111年)特別將彰化縣的縣花-菊花做為本屆巾幗學院的活動意象,菊花被比喻為花之隱士,代表高風亮節、氣度非凡,期許巾幗學院的學員,在職場或個人專業領域上能有如同菊花象徵意義般的氣節與氣度。

本次課程維持以女性觀點出發,以全球趨勢、多樣化的視角規劃尖端課程,但特別針對企業所關心的稅務及財務規劃進行深入探討,以專題講座及Workshop的方式,聚焦在「總體經濟」、「金融商品」、「不動產投資」、「財務報表」及「稅務規劃」等領域,亦規劃「綻放美麗幸福女力-分享會及座談會」,邀請女性菁英主管進行經驗交流分享及座談,培訓女性領導人強化租稅管理與理財規劃之能。企業參訪特別安排了台中地區的「心之谷教育園區」,邀請心之谷教育園區執行長文蓓蓓分享她如何追尋心的方向,結合各領域專業人才及具共同理念的團體,致力推廣美好永續生活實踐的創業歷程;到「木匠兄妹」聽聽品牌創立的故事,如何翻轉傳統產業,行銷到國際。豐富的課程讓報名大爆滿,增額錄取到42名。

王惠美縣長提到,經濟部中小企業白皮書統計指出,台灣女性企業主家數占比達36.4%,相當於每10位企業主中就有4位「女頭家」。巾幗學院課程即是希望女性領導者在兼顧家庭與事業之餘,培養自我的軟實力-提升領導能力及強化自信心,同時建立深層人脈,共創企業或組織新局。

陳明飛校長於致詞時表示,彰化師大與縣府除了辦理巾幗學院課程外,還有企業家第二代專班、勞工處人工智慧培訓,學員都是彰化縣企業工程師,感謝王縣長很用心幫中小企業培育人才創造機會,彰化師大更是全力配合縣府培育人才的目標,協助縣內的工廠企業轉型,讓更多學生留在彰化縣服務,對縣府、彰化師大及學生而言都是很好的幫助。

吳明政院長表示,本班學員均是企業主、實際財務管理者,本次以財務規劃、稅務規劃為主軸,主題較以往更為深入,因此也吸引歷屆學姐回鍋報名參加,讓本屆巾幗學院具有傳承的意義,感謝彰化縣王惠美縣長及彰化縣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的支持,使彰化師大可以繼續承辦巾幗學院課程,學員依規定結訓後,將同步取得彰化縣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結業證書及本校「租稅與理財」碩士3學分證書,經歷與學歷同步加值,藉著此培訓課程的機會進行產業連結,進一步共享資源與創造產業發展的更多可能性。(進修學院)

 

貴賓與學員合影(前排右起: 彰化縣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陳穎青副總幹事、彰化縣王惠美縣長、本校陳明飛校長、本校進修學院吳明政院長、本校進修學院進修教育研究中心林逸程主任;第二排右起:社團法人彰化縣婦女企業諮詢協會王敏安理事長、社團法人彰化縣婦女企業諮詢協會賴壬子秘書長)

▲貴賓與學員合影(前排右起:彰化縣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陳穎青副總幹事、彰化縣王惠美縣長、本校陳明飛校長、本校進修學院吳明政院長、本校進修學院進修教育研究中心林逸程主任;第二排右起:社團法人彰化縣婦女企業諮詢協會王敏安理事長、社團法人彰化縣婦女企業諮詢協會賴壬子秘書長)。

彰化縣王惠美縣長致詞

彰化縣王惠美縣長致詞。

本校陳明飛校長致詞

本校陳明飛校長致詞。

學員於心之谷教育園區合照

▲學員於心之谷教育園區合照。

111年7月27日由林逸程主任帶領學員參訪「心之谷教育園區」、「木匠兄妹」,進行觀摩交流。

▲111年7月27日由林逸程主任帶領學員參訪「心之谷教育園區」、「木匠兄妹」,進行觀摩交流。

 

※更多相關訊息,請點選以下連結參看:

2022/07/20 焦點時報 巾幗學院在彰化師大開訓 彰化縣栽培女性領導人企業運籌能力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