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111學年度新生家長日活動圓滿完成

 

111學年度新生家長日主題為「啟航新視界」,大學生活令人期待又徬徨不安,同時有無限發展的可能。啟航新視界,是新生踏入大學的新里程,也是接軌社會的前哨站,本校以人工智慧,產學合作,師資培育,跨域整合,輔系雙主修,擴大國際視野等面向,引領新生為航向人生未來做準備,期待新生們能儘早立定目標,同時妥善運用學校學習資源,創造屬於自己的無限可能與獨特優勢!

為迎接大一新鮮人,提升家長對學校辦學理念和發展願景的瞭解,及協助新生適應校園環境,本校特於111年9月3日(星期六)舉辦新生家長日活動。上午安排新生入住學生宿舍,下午為各系親師座談活動。

活動當天,本校提供台中高鐵及彰化火車站接駁服務,安排親善大使及學長姐至車站迎接新生,並引領新生至住宿區辦理入宿。上午新生入宿活動,縱使車流不斷及下著雨,各系學長姐貼心協助新生搬運行李,入宿秩序顯得井然有序及順暢。中午用餐時間,本校亦安排學生餐廳及活動餐車提供飲食服務,當天憑新生學生證即享有全家便利商店及Pass cafe的九折優惠。

下午為各學系親師活動,由各系學長姐擔任領航員引導新生及家長至各系親師座談場地,並發送名牌證件套、口罩及酒精筆等新生好禮致贈新生。本校為讓新生及家長們了解本校的多元學習資源,各行政單位製作影片放置於新生領航網,並於親師座談會中宣導。陳明飛校長亦以預錄影片的方式為家長及新生致上歡迎之意。陳明飛校長表示,學校除了本系專業課程外,提供輔系、雙主修、跨領域學習之管道,培養學生成為多元專業人才,並將人工智慧列為大一必修課程,體現教研並重、全人教育的目標。親師座談會中由系主任及導師蒞臨會場說明介紹學系特色及傑出校友表現、4+1五年一貫預研生、未來就讀本校研究所升學資訊、畢業後就業發展等訊息,現場新生及家長反應熱絡,對於未來大學四年的生涯規劃及發展深具期待與信心。

新生家長日活動於當日下午五點鐘圓滿結束,接續,本校將於9月14日及9月15日舉辦社團博覽會,鼓勵學生參與社團以達自我成長。9~10月辦理大學講堂,邀請校內師長以講座方式,分享學校方向與目標,讓新生瞭解和學習;此外,並辦理青學講堂,邀請畢業學長姐與新生分享在學期間的學習歷程和工作經歷,以親身經歷引領新生未來能邁向適性發展的大學生活。期許新生們在大學四年的生活中,善加利用多元的學習資源,開闊胸襟及開啓新的視野,勇於立定志向並實現夢想。 (學生事務處課外活動指導組)

 

新生家長日-學系親師座談會場

▲新生家長日-學系親師座談會場。

新生家長日-學系親師座談會場

▲新生家長日-學系親師座談會場。

新生家長日-學系親師座談會場

▲新生家長日-學系親師座談會場。

新生家長日-本校致贈新生好禮予新生

▲新生家長日-本校致贈新生好禮予新生。

新生家長日-安排接駁車接送新生及家長

▲新生家長日-安排接駁車接送新生及家長。

新生家長日-領航員引領新生至親師會場

▲新生家長日-領航員引領新生至親師會場。

新生家長日-新生瀏覽校園覽導地圖,認識校園

▲新生家長日-新生瀏覽校園覽導地圖,認識校園。

新生家長日-寶山校區提供活動餐車

▲新生家長日-寶山校區提供活動餐車。

新生家長日-學務處志工協助新生搬運行李

▲新生家長日-學務處志工協助新生搬運行李。

新生家長日-新生辦理宿舍入住手續

▲新生家長日-新生辦理宿舍入住手續。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