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結合「專業」與「學歷」雙證書--2022「巾幗學院-女性領導人菁英培訓班」結訓典禮

 

彰化縣2022年「巾幗學院-女性領導人菁英培訓班」,111年8月28日下午於本校進修學院舉辦結訓典禮,彰化縣洪榮章副縣長親臨現場,與本校温媺純主任秘書共同頒發結業證書及本校「租稅與理財碩士學分證明書」給完成訓練規定的39名學員。

洪副縣長表示,彰化縣內登記有案的公司,女性負責人超過3成,為彰化縣經濟撐起一片天,王惠美縣長自就任以來,非常重視提升彰化縣內女性人才的職場競爭力,爰彰化縣政府持續規劃開設各式提升女性競爭力的進修課程,以培育更多的女性領導人菁英。

温媺純主任秘書表示,彰化師大長久以來都與彰化縣政府有密切合作,希望把人才留在彰化縣內,特別感謝縣府積極創造優質的產業發展環境,本校亦持續提供優質多元的進修管道。「巾幗學院」不僅提供女性企業菁英進修學習的機會,也是培養人脈、跨領域匯集交流的優質平台,本校希望未來能培育更多領域優秀的領導人才,為彰化縣內企業注入新的活力,為促進彰化縣經濟共榮發展一起努力!

彰化縣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以下簡稱工策會)陳穎青副總幹事表示,彰化師大擁有優質的教學品質及行政團隊,所以工策會連續多年委託彰化師大辦理「巾幗學院」。本屆課程結合「專業」與「學歷」,聚焦於租稅管理與理財規劃之能力培育。本屆學員都是彰化縣內各產業的企業負責人、二代、負責人配偶或高階主管,平常都在各自的專業領域默默耕耘,卻都能在公餘時間繼續研修精進,實屬難得,預祝學員們未來都能運用所學,在企業經營上更上層樓。

進修學院吳明政院長表示,本屆巾幗學院突破以往的教學方式,除了講述學理外,更加入實務導向的Workshop,讓學員透過分組實作,將理論內化為自身知識,有助於未來在職場上的運用。本屆課程聚焦在企業最關心的稅務及財務議題,以「總體經濟」、「金融商品」、「不動產投資」、「財務報表」及「稅務規劃」等五大面向深入探討,相信學員都受益良多。

此外,2022「巾幗學院」結業式特別邀請財政部中區國稅局雲林分局陶蕙如分局長蒞校,以「智慧納稅-房地合一2.0為例」進行專題演講,分享稅務新觀點,為本次課程劃下美好的句點。彰化師大每年開設多元豐富的碩士學分班及非學分班課程,歡迎各界菁英踴躍報名參加。(進修學院)

 

學員獲專業及學歷雙證書,於結業式與貴賓合影。(前排右起: 彰化縣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陳穎青副總幹事、彰化縣洪榮章副縣長、本校温媺純主任秘書、本校進修學院吳明政院長、本校進修學院進修教育研究中心白凢芸主任;第二排右起:社團法人彰化縣婦女企業諮詢協會王敏安理事長、社團法人彰化縣婦女企業諮詢協會賴壬子秘書長;第二排左起:本校財務金融技術學系林逸程主任、財政部中區國稅局雲林分局陶蕙如分局長)

▲學員獲專業及學歷雙證書,於結業式與貴賓合影。(前排右起:彰化縣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陳穎青副總幹事、彰化縣洪榮章副縣長、本校温媺純主任秘書、本校進修學院吳明政院長、本校進修學院進修教育研究中心白凢芸主任;第二排右起:社團法人彰化縣婦女企業諮詢協會王敏安理事長、社團法人彰化縣婦女企業諮詢協會賴壬子秘書長;第二排左起:本校財務金融技術學系林逸程主任、財政部中區國稅局雲林分局陶蕙如分局長)。

2022年「巾幗學院-女性領導人菁英培訓班」結業式邀請財政部中區國稅局雲林分局陶蕙如分局長蒞校專題演講。(第一排左起第6位:財政部中區國稅局雲林分局陶蕙如分局長)

▲2022年「巾幗學院-女性領導人菁英培訓班」結業式邀請財政部中區國稅局雲林分局陶蕙如分局長蒞校專題演講。(第一排左起第6位:財政部中區國稅局雲林分局陶蕙如分局長)。

本屆課程「金融商品」面向:運用既有資產以尋找適合自己的金融商品。

▲本屆課程「金融商品」面向:運用既有資產以尋找適合自己的金融商品。

本屆課程「總體經濟」面向:掌握投資契機,建立自己專屬獲利方程式。

▲本屆課程「總體經濟」面向:掌握投資契機,建立自己專屬獲利方程式。

本屆課程「財務報表」面向:專業解析財務報表,從個案分析中看見問題。

▲本屆課程「財務報表」面向:專業解析財務報表,從個案分析中看見問題。

本屆課程「不動產投資」面向:瞭解近年影響中部區域產業發展因素,以掌握投資重點。

▲本屆課程「不動產投資」面向:瞭解近年影響中部區域產業發展因素,以掌握投資重點。

本屆課程「稅務規劃」面向:瞭解遺產稅、贈與稅、信託保全等相關專業知識。

▲本屆課程「稅務規劃」面向:瞭解遺產稅、贈與稅、信託保全等相關專業知識。

彰化縣洪榮章副縣長(左四)與本校温媺純主任秘書(右四)共同頒發證書。

▲彰化縣洪榮章副縣長(左四)與本校温媺純主任秘書(右四)共同頒發證書。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