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本校辦理USR健走活動圓滿成功

 

本校「社頭織襪-創新、創業、創生」大學社會責任(USR)實踐計畫為實現大學社會責任,融入實踐場域,帶動地方活力再生,邀請彰化縣政府教育處、社頭鄉公所、社頭國小共同舉辦Be Tavocol 健走社頭活動,期望透過大手牽小手將大學社會責任向下扎根,讓參與者以環保、健康、在地認同的方式,欣賞社頭之美,也呈現本計畫四年多來的成果,並於活動後透過導覽地圖指引,遊覽社頭著名產業與景點,體驗不一樣的社頭,增進居民與訪客對社頭地景、產業與人文的深度瞭解,支持台灣製造的好襪與地方發展。健走活動於111年10月22日星期六在社頭鄉清水岩寺熱鬧登場,參與人數逾600人。

本次健走活動讓來訪遊客用雙腳體驗彰化社頭小鎮之美,產生幸福、紓壓及愉悅的感受。會場由多家Tavocol電商平台合作織襪廠商提供台灣優質好襪供參與民眾選購,也展示自家特色襪品、公司理念、產品特色等,讓民眾能對織襪產業有更深入的了解。除了優質織襪廠商外,本校USR HUB「彰化心肌力-奇摩子.樂運動」計畫也提供「科技體適能檢測」,提升國人對自我體適能的認知與重視,並強化運動健身之實際功效。

會場舞台表演有許多單位的共襄盛舉,由國立彰化特殊教育學校、二社田社區大學、社頭國中熱舞社、臺灣心民歌歌詩走唱團等表演團體熱情演出,為現場民眾帶來難忘的視覺與聽覺饗宴。

本計畫嚴選社頭在地織襪廠商生產之好襪,從協助單家廠商的轉型至以商城模式與社會企業協作的模式,創立社頭好襪電商平台,透過大學、產業、社區的攜手合作,共生共榮,打造健康城市、健康產業、健康人生,不僅要讓社頭的襪子走向世界,也要讓社頭的美好常駐人心」。歡迎大家一起支持社頭好襪,至Tavocol社頭好襪電商平台選購台灣好襪。(「社頭織襪-創新、創業、創生」USR實踐計畫辦公室)

 

※更多相關訊息,請點選以下連結參看:

Tavocol社頭好襪電商平台

 

彰化縣政府教育處課程督學葉俊偉先生(中間左三)、本校陳明飛校長(中間)、社頭織襪USR計畫主持人葉凱莉教授(中間右一)、社頭國中陳靜宜校長(中間左四)為Be Tavocol健走社頭活動鳴槍。

▲彰化縣政府教育處課程督學葉俊偉先生(中間左三)、本校陳明飛校長(中間)、社頭織襪USR計畫主持人葉凱莉教授(中間右一)、社頭國中陳靜宜校長(中間左四)為Be Tavocol健走社頭活動鳴槍。

本校陳明飛校長(左上)、彰化縣政府教育處課程督學葉俊偉先生(右上)、社頭織襪USR計畫主持人葉凱莉教授(左下)、台灣織襪工業同業公會黃翠霞理事長(右下)開幕致詞。

▲本校陳明飛校長(左上)、彰化縣政府教育處課程督學葉俊偉先生(右上)、社頭織襪USR計畫主持人葉凱莉教授(左下)、台灣織襪工業同業公會黃翠霞理事長(右下)開幕致詞。

彰化師大「彰化心肌力-奇摩子●樂運動」計畫同學帶領民眾做出發前的暖身活動。

▲彰化師大「彰化心肌力-奇摩子.樂運動」計畫同學帶領民眾做出發前的暖身活動。

多家Tavocol電商平台合作織襪廠商至現場擺攤,展示自家特色襪品、公司理念、產品特色等,讓民眾對織襪產業有更深入的了解。

▲多家Tavocol電商平台合作織襪廠商至現場擺攤,展示自家特色襪品、公司理念、產品特色等,讓民眾對織襪產業有更深入的了解。

本校陳明飛校長挑戰好漢路線,成功登頂。

▲本校陳明飛校長挑戰好漢路線,成功登頂。

國立彰化特殊教育學校楊明燈同學(左下)、二社田社區大學(右上)、社頭國中熱舞社(右下)、臺灣心民歌歌詩走唱團(左上)等表演團體熱情演出。

▲國立彰化特殊教育學校楊明燈同學(左下)、二社田社區大學(右上)、社頭國中熱舞社(右下)、臺灣心民歌歌詩走唱團(左上)等表演團體熱情演出。

USR HUB「彰化心肌力-奇摩子●樂運動」計畫為民眾進行「科技體適能檢測」。

▲USR HUB「彰化心肌力-奇摩子.樂運動」計畫為民眾進行「科技體適能檢測」。

社頭織襪USR計畫主持人葉凱莉教授(左)與頭獎得主合影。

▲社頭織襪USR計畫主持人葉凱莉教授(左)與頭獎得主合影。

民眾駐足觀賞導覽地圖。

▲民眾駐足觀賞導覽地圖。

Be Tavocol 健走社頭活動報到處工作人員為參加者蓋上起點腳印戳章。

▲Be Tavocol 健走社頭活動報到處工作人員為參加者蓋上起點腳印戳章。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