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Art@24.08°N」:彰化師大美術學系師生作品於澳門國父紀念館展出!

 

本校美術學師生之展覽以「Art@24.08°N」為題,於111年11月12日至12月4日在澳門國父紀念館盛大展出。

本次展覽係由大陸委員會澳門辦事處邀請、本校澳門校友會楊智誠會長牽線促成,並由美術系陳一凡教授策劃,作品包含本系教師、大學部、碩士班學生共35件作品。內容包含油畫、膠彩、設計、版畫、攝影、錄像等多元形式。24.08°N是橫跨台灣中部的緯度線,也是彰化師範大學的地理座標。作為一所以台灣中部為基地的藝術創作與研究學府,我們以當代、多元、專業為特色,承載著不斷創新的想法並跨越媒材間的限制,以當代藝術的語彙結合地域淳樸的特質,碰撞出獨特的創作風格。「Art@24.08°N」以地理的緯度標示獨特的地域性,也用網路符碼(@)反映年輕的藝術性格,意味來自台灣中部的當代藝術創作。

本展呈現了彰化師大美術系的優秀作品,在媒材、形式與議題上皆可窺探新世代創作的多樣化特徵及實驗性。開幕式隆重溫馨,由楊智誠會長代表學校致詞,畢業校友校內外來賓給予這次展覽高度肯定。

感謝澳門辦事處與本校澳門校友會在過程中的協助,讓本展得以在疫情期間順利進行,除了促進臺灣與澳門之間的交流,強化畢業校友與母校之間的連結,亦提供本系師生作品於百年歷史建築中展出的難得機會。(美術學系)

 

展覽相關資訊:

地點|澳門國父紀念館(澳門文第士街1號)。

日期|2022年11月12日 至 12月4日。

開幕剪綵|2022年11月12日,下午13:00。

參展人|陳一凡、陳冠君、邱文正、許瑜庭、陳松志、黃承德、劉宗榮、賴晟浩、蔡尚寬、游家昱、呂芳淇、郭沛璇、謝孟蓉、王宣懿、蔡承佑、徐子涵、李依珊、廖芷綺、張鴻恩、吳宏德、林麗容、林佳儀、林荷修、林子慶、張惠菱、葉玉珠、林子瓊、張弘霖、陳苡瑄、張家翔、林文雄、陳汶慶。

 

※更多相關訊息,請點選以下連結參看:

澳門國父紀念館臉書粉絲專頁

(華僑報) 彰化師大美術系創作展揭幕 紀念國父孫中山一五七歲誕辰致敬典禮舉行

 

本展「Art@24.08°N」主視覺

▲本展「Art@24.08°N」主視覺。

入口處迎賓展覽海報

▲入口處迎賓展覽海報。

與會來賓開幕剪綵合影,由左至右為彰師大澳門校友會楊智誠會長、澳門核數師會計師公會梁金泉會長、大陸委員會澳門辦事處劉明秘書、澳門台商聯誼會林啟明創會會長、台灣大專澳門校友會區金蓉會長、澳門福建同鄉會張詠愉副會長、永豐銀行澳門分行陳智欽經理。

▲與會來賓開幕剪綵合影,由左至右為彰化師大澳門校友會楊智誠會長、澳門核數師會計師公會梁金泉會長、大陸委員會澳門辦事處劉明秘書、澳門台商聯誼會林啟明創會會長、台灣大專澳門校友會區金蓉會長、澳門福建同鄉會張詠愉副會長、永豐銀行澳門分行陳智欽經理。

本系93級至111級校友們一同參與展覽開幕合影。

▲本系93級至111級校友們一同參與展覽開幕合影。

本校澳門校友會楊智誠會長開幕致詞。

▲本校澳門校友會楊智誠會長開幕致詞。

開幕展來賓踴躍,由美術系畢業系友進行導覽。

▲開幕展來賓踴躍,由美術系畢業系友進行導覽。

感謝澳門辦事處佈展專業團隊,讓展覽順利圓滿展出。

▲感謝澳門辦事處佈展專業團隊,讓展覽順利圓滿展出。

感謝澳門辦事處佈展團隊用心協助佈展。

▲感謝澳門辦事處佈展團隊用心協助佈展。

澳門校友會與各界致贈花籃。

▲澳門校友會與各界致贈花籃。

教師參展作品一共有七件,包含西畫、國畫、設計、版畫、攝影等媒材。

▲教師參展作品一共有七件,包含西畫、國畫、設計、版畫、攝影等媒材。

繪畫作品呈現寫實、抽象的不同風格。

▲繪畫作品呈現寫實、抽象的不同風格。

參展作品包含東西方媒材以及錄像作品。

▲參展作品包含東西方媒材以及錄像作品。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