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促進理解與尊重多元文化 國際處辦理印尼文化分享會

 

度假天堂峇里島是國家,還是首都?蠟染「Batik」是那個國家的非物質文化遺產?擁有1,300多個種族、說300多種母語的世界第四人口大國為何?國際處於111年11月底舉辦「『印』象派─日常中的印尼文化分享會」,邀請本校印尼學生以中英文分享印尼特有的藝文、飲食和語言等,並藉由傳統服飾、歌唱、問答遊戲及美食,揭開這個多元種族國家的神秘面紗,提供此一國度令人驚豔的第一手資訊。

印尼橫跨亞洲及大洋洲,幅原廣闊,為全球最大的群島國家,人口逾2.7億,造就該國多元的地理與人文風貌;例如常被誤認是一個國家或印尼首都的峇里島,因綺麗風光成為全球知名的度假勝地,其戲劇性的舞蹈、豐富多彩的儀式、藝術和手工藝同樣令人目眩神迷。由於民族的複雜性,印尼發展出多樣且具濃郁風味的飲食文化,因此分享會上除了以頗受歡迎的印尼泡麵與零食作為問答遊戲的獎勵,亦提供印尼風味的料理讓與會者體驗舌尖上的印尼,令人食指大動。

當日印尼學生們穿著印尼傳統服飾,展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產的蠟染布「BATIK」,使現場洋溢著濃厚的異國風情。為讓與會者體驗印尼語言及文化,印尼學生以合唱印尼國歌開場,會中並進行簡單的印尼語教學,邀請與會者上台現學現賣自我介紹,同時透過有獎問答及互動,加深與會者對印尼文化的印象,現場氣氛熱絡有趣。

此次分享會為年度國際週系列活動之一。國際處表示,在地球村的今日,期能透過異國文化分享,引領本校學生理解、尊重多元文化;而參與者包括來自印度、馬來西亞及德國等地的外籍生,無形中促進僑外與在地學生的交流,對培養學生「世界公民」的素養亦具潛移默化的作用。(國際暨兩岸事務處)

※更多相關訊息,請點選以下連結參看:

“印”象派 - 日常中的印尼文化 Indonesian Culture in Daily Life🇲🇨 📸✨活動影片

 

國際處舉辦「『印』象派─日常中的印尼文化分享會」,透過印尼學生的文化分享,引領本校學生理解、尊重多元文化;許多外籍學生亦出席活動。

▲國際處舉辦「『印』象派─日常中的印尼文化分享會」,透過印尼學生的文化分享,引領本校學生理解、尊重多元文化;許多外籍學生亦出席活動。

印尼學生們穿著傳統服飾與會

▲印尼學生們穿著傳統服飾與會。

分享會以印尼學生演唱印尼國歌開場

▲分享會以印尼學生演唱印尼國歌開場。

分享會由印尼學生提供第一手資訊

▲分享會由印尼學生提供第一手資訊。

會中透過有獎問答及互動,加深與會者對印尼文化的印象,與會學生爭相舉手答題,現場氣氛熱絡有趣

▲會中透過有獎問答及互動,加深與會者對印尼文化的印象,與會學生爭相舉手答題,現場氣氛熱絡有趣。

會中有獎問答頒獎一景

▲會中有獎問答頒獎一景。

分享會氣氛熱絡,與會學生會後與印尼學生們合影

▲分享會氣氛熱絡,與會學生會後與印尼學生們合影。

印尼學生與印尼國旗合影

▲印尼學生與印尼國旗合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