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台灣竹樂團—竹樂之翼」音樂會圓滿落幕

 

本校通識教育中心於111年11月30日晚上18:00-20:00舉辦通識藝文沙龍「竹樂之翼」音樂會,邀請到知名演奏團體「台灣竹樂團」蒞臨彰化師大,為全體師生們帶來一場竹樂器的音樂饗宴。本次音樂會由林千惠副校長主持開場,並向演奏者致贈感謝狀。

林副校長於開場中提到台灣近期防疫政策鬆綁,許多校園活動也陸續恢復辦理,未來通識藝文沙龍所推出的各類型表演,也值得全體師生共同期待。通識教育中心李靜芳主任也在致詞中表示,包含今天的音樂會,通識教育中心自109學年第2學期起,已舉辦五場大型藝文表演,囊括弦樂、古琴、爵士樂與竹樂等演奏會,以及一場電影放映暨座談會。除了感謝師生的熱情參與,也希望日後能引薦更多傑出的演出團隊來到彰化師大演出。

「台灣竹樂團」是由團長羅正楎老師領軍的綠色環保樂團,結合台灣本土竹製工藝,致力於竹樂器的傳承與改良,並於各地推廣竹樂之美。本次音樂會上半場,首先以台灣民謠組曲揭開序幕,再由羅正楎老師介紹世界具代表性的竹樂器之演出形式與音樂風格,緊接著是連續三首世界民謠的演出。

下半場除了樂曲的演奏,副團長劉宗岳老師也介紹了竹製品對於生態環保的重要價值。之後,竹樂團更帶領彰化師大的同學上台體驗「竹鑼」的敲擊,並進行即興的演出。最終在台灣經典歌謠「捉泥鰍」清脆悠揚的旋律之中,為本次音樂會劃下完美的句點。(通識教育中心)

 

由林千惠副校長、李靜芳主任致贈感謝狀予演出者。

▲由林千惠副校長、李靜芳主任致贈感謝狀予演出者。

林千惠副校長開場致詞

▲林千惠副校長開場致詞。

李靜芳主任開場致詞

▲李靜芳主任開場致詞。

「台灣竹樂團」羅正楎團長介紹各項竹樂器

▲「台灣竹樂團」羅正楎團長介紹各項竹樂器。

竹樂團表演

▲竹樂團表演。

學生上台體驗「竹鑼」的敲擊

▲學生上台體驗「竹鑼」的敲擊。

全體師生及表演者共同合影紀念

▲全體師生及表演者共同合影紀念。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