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資訊管理學系「喜心戀舊-沉浸式表達性藝術體驗展」展現系所師生跨域設計能量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以下簡稱本校)本於大學對社會責任的實踐,也為了讓長輩的健康得到更好照顧,資訊管理學系所於112年1月5日至8日在彰化縣定古蹟鐵路醫院(原高賓閣)舉辦「喜心戀舊-沉浸式表達性藝術」體驗展,管理學院吳信宏院長於開幕式致詞時指出,本次體驗展中,長輩們能夠透過融入沉浸式延展實境數位藝術創作,進而刺激頭腦、療癒身心,同時也能提高認同自我價值,可說是一舉數得,值得大家帶著家中的長輩一起來體驗,感受元宇宙概念的數位藝術創作工具所帶來的種種好處。

資訊管理學系所吳佩芬教授表示,隨著彰化縣高齡化社會的出現以及隨之而來的失智症照護,如何讓長輩活的健康,同時又能發展或維持興趣與創作,成了當今產官學都重視的課題。除了傳統的工藝型態,科技藝術的導入是現代趨勢,由資訊管理學系所研發的國內首推元宇宙概念的數位藝術創作工具,透過科技結合藝術的沉浸式創作展演,並展現資管系學生的跨域設計能量,期望藉此讓長輩透過創作得到良好的身心照護,進而延緩失智症的發生。

此次的展演活動,感謝本校通識教育中心李靜芳主任、美術系王麗雁主任、資管系顏韶威教授等貴賓蒞臨指導。展出後受到相關文化部、彰化縣文化局與社會處等部門的關注,參觀者眾多,撥空來訪的嘉賓包含文化部蕭宗煌政務次長、文化局張雀芬局長、社會處陳素貞副處長、黃千宴議員、生活美學館尹彙武館長、彰化基督教醫院神經醫學部王文甫醫師、彰化縣志願服務協會黃翠琴執行長、彰化大愛護理之家林秀如執行長、彰化觀光導覽解說協會陳美娟理事長、紅葉大旅社暨小西文化協會蘇英華前會長、小西文化協會蘇英漢前理事長、小西文化協會楊志正理事長、光滿樓蘇鉞凱總監、心月藝術中心卓麗秋藝術家、彰化縣長陳幼莉前秘書、長樂里黃淑美里長、彰化縣志工督導們、日本/美國友人、彰化肯納兒,以及所有參與創作的長輩們,並感謝所有參展同學們群策群力,克服困難完成跨域之設計展演。(資訊管理學系所)

 

「喜心戀舊-沉浸式表達性藝術」體驗展於112年1月5日至8日在彰化縣定古蹟鐵路醫院(原高賓閣)舉辦。

▲「喜心戀舊-沉浸式表達性藝術」體驗展於112年1月5日至8日在彰化縣定古蹟鐵路醫院(原高賓閣)舉辦。

管理學院吳信宏院長於開幕式致詞及頒發感謝狀。

▲管理學院吳信宏院長於開幕式致詞及頒發感謝狀。

管理學院吳信宏院長與管理學院師生及與會貴賓合照。

▲管理學院吳信宏院長與管理學院師生及與會貴賓合照。

彰化縣老人養護中心長輩參與創作體驗

▲彰化縣老人養護中心長輩參與創作體驗。

彰化縣老人養護中心長輩參與創作體驗

▲彰化縣老人養護中心長輩參與創作體驗。

本校通識教育中心李靜芳主任(左二)偕同文化部蕭宗煌次長、生活美學館尹彙武館長、心月藝術中心卓麗秋藝術家等貴賓蒞臨指導。

▲本校通識教育中心李靜芳主任(左二)偕同文化部蕭宗煌次長、生活美學館尹彙武館長、心月藝術中心卓麗秋藝術家等貴賓蒞臨指導。

彰化縣文化局張雀芬局長(前排左二)蒞臨參觀

▲彰化縣文化局張雀芬局長(前排左二)蒞臨參觀。

財務金融技術學系博士班管理組參訪

▲財務金融技術學系博士班管理組參訪。

財務金融技術學系博士班管理組參訪

▲穿梭古襟AR懷舊體驗關卡。

沉浸式藝術創作展演空間一隅

▲沉浸式藝術創作展演空間一隅。

沉浸式藝術創作展演空間一隅

▲沉浸式藝術創作展演空間一隅。

瀏覽數: